春“色”入画来 能源溢七彩
日期:2023-03-22

春野浮绿,万物新生

忽而春风,岁月向荣

三月,冰雪消融,春回大地

平凡的世间万物,被春光赋彩,百色涣新

不妨微抬双眸

一起共赏独属能源公司的“满园春色”!

 

 

  红——生命之火。是干事创业的激情,是爱党爱国的初心。“急难险重”任务前线,处处可见能源公司“青年突击队”的身影,他们斗志昂扬,勇挑重担,日复一日为设备“体检”,着力实现“高效发电”。

 

  橙——能量之光。是浪漫不减的落日,是漫天流动的余晖,是能源公司运维人员身上耀眼的工作服。每一个电站设备故障发现地,都能看到这充满着活力的“能源橙”。

 

  黄——青春之姿。是施工人员头上的黄色安全帽,是轰鸣作响沉桩不停的打桩机,是午后漫山遍野盛开的油菜花,是穿梭于花间巡检的正值风华正茂的运维小伙。小伙们以消除设备故障后绽放的笑容为这美好的春天作序,用淌下的滴滴汗珠汇聚成能源公司“保供电”路上源源不断的奋进活水。

 

  绿——希望之路。是春的序章,是生的希望。云舒风涌间,野草蓬勃向上。手握镰刀,一些生长得过于“野蛮”的草被运维人员割下,力保“安全运维”。废弃草料将作为农家牲畜的食粮。

 

  蓝——梦想之作。是运维人员巡视杆塔时抬眼望到的万里晴空,是勇毅前行的运维人在岗期间从不离身的工作服,是他们更换组件时双手触摸的蓝色光伏板,也是“安全运行2184天”、实现“少人值守、降本增效”、节约运维成本20%,使得发电效率同比增长2%的智慧能源管理平台。

 

  白——纯净之景。是寒冬里的皑皑白雪,是坚守阵地、履职尽责的发电设备机身。电站内,运维人员化身“扫雪僧”,舞弄扫帚清扫积雪,仿佛要为这发电之路扫除一切障碍。

 

  黑——从容之态。是颜色的尽头,是夜幕的降临。傍晚,电站突发设备故障告警,运维人员沉着冷静排查故障原因。空中月明如水,地下灯火通明,“战士”们正全力抢时间,抓效率,战夜间低温,保设备发电。1.5个小时后,故障得以解决、设备恢复运行。

  耕耘更知韶光贵,不用扬鞭自奋蹄。初春,能源“春色”已开遍满园,色彩的故事丰富而动听。未来可期,相信属于我们的“硕果”——“成为国内先进、行业内有影响力的新能源综合性企业”亦将如期而至。